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清丰县委党校讲感恩文化

  2022-01-07

  为了弘扬感恩文化促进幸福濮阳建设,2022年1月5日,濮阳市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应邀到清丰县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感恩论述  践行中华优秀感恩文化》专题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李中坤老师说,中华传统文化中忠孝仁义,其实都是讲感恩的,传统婚礼上“拜”的礼节也是表达感恩的,中国古代典籍和民间传说中具有丰富的感恩文化资源。感恩是人类的一种重要情感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感恩,是为人处世最起码的修养,也是从业、治学难能可贵的品质,更是应该力倡的社会风气。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感恩的论述,倡导大家践行感恩文化,打开幸福之门,以感恩之心、担当之责,积极搞好理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描绘好新时代濮阳改革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