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全面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1-12-17

12月16日,全市全面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12月17日上午,周口市社科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全面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涛主持,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1-1


会议指出,全市全面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市委对我市社科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全面开启我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起点和标志。安伟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是对全市社科工作的肯定和鼓舞,又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涛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明确工作定位。落实安伟的讲话要求,弘扬“士以弘道”精神,秉持创新扬优追求,全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二要牢记工作任务。始终高举伟大旗帜,深化理论武装,紧贴大局中心,贡献参谋智慧,弘扬良好学风,为民述学立论,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主流思想的守望者、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的研究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三要创新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数字思维、网络思维、平台思维,积极推进数字社科建设、智库联盟建设和社科研究项目化,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区域特点”的复合创新研究体系。四要提升工作水平。要主动对标“三标”活动、“六增”行动,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三干”作风,实施社科人才工程计划,加强社科阵地建设,培塑社科学术交流品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安伟的讲话要求、把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