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安阳市社科联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专项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议

  2021-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阳市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精神,推动社科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提升本领、履职尽责,安阳市社科联于2021年11月30日在市党政综合办公楼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专项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郭林红主持。

           会上,安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春堂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安办〔2021〕17号)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共安阳市社科联党组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等,与会同志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转作风提效能.jpg

郭林红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严格对照标准,反思存在问题。要对照工作职责,切实把自身摆进去,突出“学、查、改、建”四个字,围绕“三查三看”“六个方面问题”等内容,着力解决立场、作风、能力短板,不断提升社科工作效率、标准和成效。三要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教育整顿。要通过集中学习、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系列措施,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按要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牢为民服务宗旨。

会议最后,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刘鸿民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反思“狗伤老人”事件的深刻教训,通过从个性问题为镜鉴,强化社科干部思想上的警觉、行动上的自觉,把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的大事要事时刻装在脑里、想在心上。二要站稳群众立场。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社科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放在为群众谋福祉上,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三查三看”,解决“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六个方面问题,要动真碰硬、触及要害、靶向施治,持续推动警示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要树立良好作风。对照专项工作要求,坚决清除社科队伍作风积弊,大力弘扬全市社科界新风正气。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