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11月17日,商丘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书记、主席胡继勇就全市社科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孝海列席指导。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月梅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社科界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肩负起责任使命,在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解疑释惑、凝聚共识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发出正声音,传递正能量,塑造正形象。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树起了“五座丰碑”;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二是学习上要深入。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努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习中要准确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深远意义以及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等。三是落实上要有力。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高质量召开理论研讨会、编印《全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各项具体工作,把今年的收尾工作抓好,并用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号召,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我市“打造七个强市”的奋斗目标、“六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繁荣发展商丘哲学社会科学,为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