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市开展第六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活动

焦作社科联  2021-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调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日前,焦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科联印发通知,在全市开展焦作市第六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

  评选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全市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推动我市优秀青年社科人才成长,不断提升在全国、全省的影响和地位,为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把焦作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评选条件:政治坚定、学风严谨、功底扎实、成果突出,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级以上职称,2013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具备下列条件中3项(含3项)以上者,可以作为评选对象。

  1.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中成绩显著,其成果作为主持人获得过市级(含市级)以上一等奖或2项(含2项) 以上二等奖;

  2.主持并完成过市级(含市级)以上社会科学课题3项以上,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

  3.在本专业核心期刊或国家级报纸发表2篇(含2篇) 以上学术论文,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

  4.独著或以本人为主正式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合著本人撰写20万字以上),受到学术界较高评价;

  5.在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有突出贡献,成果被市级(含市级)以上领导机关采纳;

  6.业绩突出,被市级(含市级)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

  7.建有个人自媒体账号,同时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映象网、焦作网、今日头条等新闻网站理论频道刊发理论文章2篇以上。

  评选办法:符合条件的社科工作者,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组织推荐。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坚持标准,公正合理,实事求是,宁缺勿滥。择优推荐参加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