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漯河哲学社会科学论坛2021年第四期活动举行

漯河市社科联  2021-09-27

  9月23日至29日是社科普及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及社科知识,9月26日上午,由漯河市社科联和漯河市社会发展研究会主办的“漯河哲学社会科学论坛”2021年第四期(总第27期)活动在八马茶业二楼满庭芳举行。本期活动主讲人为中共漯河市委党校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副教授吕为华,主讲题目为《百年奋斗成就的密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来自社会各界社科爱好者近30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吕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线,围绕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开放性,结合苏联解体、美国金融危机等历史资料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际,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巨大贡献以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用事实证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图片2.png

图片3.png

  论坛中,市沙澧诗词协会名誉主席艾振兴、民间文化学者曹代颖等做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真正认识和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有力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