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漯河市召开全市社科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

漯河市社科联  2021-06-29

  6月25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刻总结阐释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中共漯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全市社科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会议由漯河市社科联主席宛照元主持,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县区党委宣传部理论科长,市委党校,漯河职院、漯河医专社科科研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社科理论界代表参加会议。

1624934046592097.png

  为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此次研讨会,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社科联前期组织举办了“青年社科专家红色基地行”活动,前往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漯河市城市展示馆、中州抗战纪念馆进行学习考察;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共征集论文100篇,经评审,从中推选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论文5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

1624934069823692.png

  研讨会现场,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社科界庆祝建党百年获奖论文的通报》。6名社科界代表围绕“庆百年华诞 开漯河新局”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在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播红色文化 讲好漯河故事”“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章”“红色元素在城市发展中的融合和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阐释。

  下一步,全市社科界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涵养担当胸怀、汲取奋进力量,在开展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全力推动“八区联动”重点任务,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