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21年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

濮阳市社科联  2021-09-16

  9月15日,由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社科联主办的“2021年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中共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市政府副市长黄守玺参加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玉清主持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坤,市社科联班子成员及兼职副主席,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社科界学会、基地及社科志愿者等共计50多人。

1.png

  张锦印部长讲话时强调,市社科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要在传播科学理论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现代化濮阳建设中展现社科担当”这一主题,走出书斋、走出象牙塔、走到群众身边,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大力宣传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要在服务大众上下功夫,讲究传播艺术,改进传播方式,把深道理讲浅、把大道理讲明,把政治话语、理论话语转化成百姓话语、生活话语;要在联系联合联动上下功夫,建立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努力形成“横向联合、纵向联动、纵横联通”的体制机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png

  在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黄守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濮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莉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三批“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和《关于聘任濮阳市首批社科普及指导员的通知》。

3.png

  活动现场为“2020年度濮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代表王信增、林鹏、李桂荣、单艺芳、林德世、张红漓、贺蕊玲、张倩、李朝献、程静颁奖。

4.png

  活动现场对第三批“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日报社、八公桥战斗纪念馆(濮阳县八公桥)、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清丰单拐)、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南乐近德固)、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范县颜村铺)、台前革命纪念馆(台前县孙口)、长庆路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华龙区)、濮阳市绿城小学(示范区)、青藤书社(中原油田)、濮阳市伏羲文化研究会授牌。

5.png

  活动现场为“濮阳市首批社科普及指导员”张满飚、魏胜先、穆伟、田孝民、张自福、赵庆国、张志彪、王焕银、王存华、丁振颁发聘书。

6.png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办了濮阳市社科界第二届“化育培元润心田”书法雅集活动,濮阳市智慧书亭举办的社科类新书优惠销售活动,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学会开展的健康心理咨询活动,未来与发展研究会开展的拓展培训咨询活动。

  普及周期间,我市还将安排20余项活动,采取市县两级联动、同步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举办党的创新理论系列宣讲、中原大讲堂报告会、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组织专题座谈会、研讨会、公益讲座,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社科普及形式,举办“生活大百科”专题展示、咨询、体验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