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组织开展2020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调研

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  2020-06-05

  近日,濮阳市社科联与濮阳市委统战部在广泛征集、认真筛选题目的基础上,联合制定发布了《2020年度濮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调研课题指南》,动员濮阳市各县(区)委统战部、各学会、协会、研究会、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相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与申报。这是濮阳市社科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务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实践探索和工作尝试。

  濮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调研课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种、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濮阳市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大攻坚战”等具体实践,紧扣濮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濮阳市委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开展研究。理论问题研究应科学系统,力求创新;现实问题研究要突出应用价值,避免坐而论道。课题研究要立足濮阳,面向全国,反映统战领域的最新研究水平和实践经验,力求居于学术前沿,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实用性,能够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

  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濮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单位应广泛宣传《指南》的内容和要求,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管理,认真组织和指导申报工作。申报课题经濮阳市委统战部、市社科联联合评审、批准立项后,即作为2020年度濮阳市统战理论政策重点调研课题。2020年度课题申报获准立项后,申报者应按照《指南》要求,认真组织课题调研工作。濮阳市委统战部、市社科联将联合组织有关专家对各个课题组的调研报告进行评审验收,对验收合格和获奖的课题成果,分别颁发课题结项证书和奖励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