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12-28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日前,驻马店市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根据《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年初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发布了《驻马店市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领导小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择优批复立项。各项目组接到立项通知后,按照要求做了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工作。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对完成上报的300项成果进行了结项评审,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90项。

  此次通过结项并获奖的项目大多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探讨,涉及提高居民收入、创新驱动驻马店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及农产品加工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策等方面的内容,在质量上较往年有很大提高,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的优秀成果,充分展示了我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的研究水平,显示了在探讨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部分优秀成果汇编成册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推荐,积极促进优秀科研项目的转化,为打造富强驻马店、文明驻马店、平安驻马店、美丽驻马店,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