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省社科联九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

  2023-01-17

  1月17日,省社科联九届五次全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网络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尹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代表第九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主持会议。

1673940697744386.png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省社科联系统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社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

1673940731319334.png

  李庚香主席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题,从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积极发挥新型智库作用;积极参与河南兴文化工程,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推进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凝心聚气、强基固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省社科联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

  李庚香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全省社科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工程”,聚焦“云、群、库、学、院”,持之以恒守正创新,坚持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持续打造新时代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品牌群,努力提升社科工作的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为推动新时代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贡献。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四是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宣传宣讲,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出新出彩;五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1673940772822247.png

  尹书博副部长对全省社科联系统2022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紧扣一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扎根中原大地,坚持不懈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不懈推动全省社科理论工作出新出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