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1-27

  1月25日,省社科联九届四次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社科联设主会场,参会人员主要为省委宣传部领导、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委员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参会,各省辖市社科联设分会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代表第九届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主持。

3(1).jpg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社科联系统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社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布置2022年工作。

1(1).png

  李庚香同志以《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贡献》为题作工作报告。他从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社科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新型智库作用;走好群众路线,用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凝心铸魂;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社科联系统取得的成绩。

  李庚香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省社科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对标2022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稳字当头,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安全有序;突出“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提质增效;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时代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时代最强音,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2(1).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对省社科联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社科理论界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社科界要聚焦聚力这件大事谋划开展工作,牢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为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要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深度、扩大宣传广度,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理解、增进认同,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用心用力,深入研究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积极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献智添力;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不断增强社科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省社科工作者的温暖家园,把全省优秀社科人才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潘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