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理论研讨暨《中原再出发》出版座谈会召开

  2022-09-28

1664327220497937.png

  9月23日上午,河南省社科联在郑州组织召开“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理论研讨暨《中原再出发——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研究》出版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主持。

1664327251548609.png

《中原再出发——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研究》

李庚香  主编

河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发行

  李庚香主席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中原再出发——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研究》一书的创作背景,分享紧跟中心工作、加强团队协作、注重成果转化的创作经验,论述对河南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认识和思考。

1664327373573994.png

  《中原再出发——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研究》由李庚香主编,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全面准确地阐述河南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面临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深刻指出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和路径,科学回答在河南未来发展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怎么看”“怎么办”和“怎么干”的问题,为河南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1664327402260899.png

  研讨会上,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省社科院原院长喻新安研究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荣增教授,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宋伟教授,省社科院城市与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教授,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教授,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于善甫教授,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刘晓慧教授等专家学者,对《中原再出发——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研究》一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畅谈认识和体会。

1664327432170733.png

  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书将河南置于“两个大局”和中国的视域中审视,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论述,政治站位高。其内容提纲挈领、结构严谨有序、语言平实简练,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有助于帮助和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凝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


编辑:干梦芳  杨启坤  

审稿:宋淑芳  张柏林

来源:河南人民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