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致全省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02-03

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严密部署。抗击疫情,全省社科界责无旁贷。为此,省社科联号召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社科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疫情就是命令。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防控就是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各项部署和有关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参与疫情防控。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危机管理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提醒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范。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站到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要强化正向引导。疫情牵动舆情。全省社科联系统要充分利用网站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开设心理咨询专线、网上政策问答等栏目,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努力普及疫情防控防护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凝聚正能量。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自觉进军网络主战场,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不信谣、不传谣,旗帜鲜明与各种谣言、不当行为等作斗争,扎实做好解疑释惑、统一思想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疾风知劲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下,与全省人民一起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省社科界的贡献!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