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应邀参加省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新时代新使命新智库座谈会并发言

河南省社科联  2019-11-08

1573294907616910.jpg

  11月7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新时代新使命新智库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省政府、中国社科院发来贺信。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致辞,省委副书记喻红秋讲话。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哲学社会科学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对于中国制度、中国治理作用重大,功能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有五路大军,要把这支队伍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社科院系统是五路大军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地方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作为高端新型智库,地方社科院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40年来,河南省社科院立足河南、研究河南、服务河南,担当起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服务的伟大使命,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高度认可,我们为省社科院40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希望省社科院再接再厉,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庚香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要求我们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做的是“耕耘思想”的大事业,并为我们提出了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的大目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同志也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放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智库已经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省社科联是省社会科学界学术性团体的联合组织,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社会科学界的桥梁和纽带,省社科院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研究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是河南哲学社会科学的生力军。省社科联愿与省社科院继续在社科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承担起繁荣发展河南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使命,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进步,为中原更加出彩携手并肩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