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陶仓楼再约日本 加强文物交流

焦作市社科联  2019-06-17

图片3.png

  6月16日,三套焦作陶仓楼在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焦作市博物馆装车完毕,启程前往日本参加“大三国志”展。此次焦作市博物馆赴日本展出的珍贵文物共有四件(套),6月10日彩绘陶院落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完成彩绘保护工作后先期调运北京。这次顺利完成的是在馆内三件(套)文物的点校。

  2008年,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曾在日本举办过“大三国志”展,日本明仁天皇曾携夫人一同前往参观,并在汉代七层连阁式彩绘陶仓楼前合影,在日本引起巨大轰动,一时游人如织。时隔10年再办“大三国志”展,焦作文物仍是其中最不可或缺的文物。本次出展的焦作市博物馆汉代文物既有出国次数最多的五层连阁式彩绘陶仓楼,也有刚从沙特阿拉伯展出回国的色彩最为艳丽的四层通体彩绘陶仓楼,相信它们必定能给日本观众带去汉文化新的记忆,为增进中日文化友好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焦作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