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苗树群副主席一行到周口调研

河南省社科联 周口市社科联  2019-06-17

  6月12日至6月13日,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到周口调研指导工作,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豪及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周口港区建设和周口市社科普及基地——华威民俗博物苑,参加了社科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周口市社科联副主席程鹏汇报介绍了市社科联工作情况,各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代表、社科类学会代表和社科专家先后发言,重点汇报了本地本部门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情况。省社科联调研组不时与与会代表互动讨论,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

  苗树群对周口社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周口市社科联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定位准确、推进扎实、成效显著。苗树群对进一步做好社科工作提出要求。苗树群强调,要增加社科普及工作的“形式感”,让社科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社科联“联”的作用,力争联出活力、联出成效;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社科工作者凝聚起来,真正把社科联建成社科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调研结束后,周口市社科联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学习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的相关精神。史豪就贯彻落实好调研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史豪表示,要创新理论研究成果网络传播的手段和形式,把互联网作为传播科学理论的重要渠道和开展思想舆论交锋的主战场;要丰富和创新社科普及的形式,开展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菜单化的理论普及,开展有针对性的靶向讲解和有体验感的互动教学,让社科普及更有力量、更有温度、更有味道;要更好地发挥社科联“联”的作用,突出“家”的功能,切实履行好规划、组织、协调、管理、服务等职能,着力打造好学术交流的平台、社科普及的平台、理论创新的平台,当好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破解难题的智囊团、思想理论的引领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普及处、周口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