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豫冀两省档案学会共同举办“智能档案馆(室)建设实践与应用”研讨会

河南省档案学会  2019-06-17

1560741739763072.png

1560741767554520.png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全国档案学会秘书长会议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档案学会工作的新路径,河南省档案学会、河北省档案学会经过多次磋商和精心筹划,于5月29日至3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共同举办“智能档案馆(室)建设实践与应用”研讨会。
  会议由河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王书继主持。河南省档案馆副馆长翟霣远、河北省档案馆副巡视员李会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尉迟荔出席会议。来自河南省各市县档案馆、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大中专院校分管档案工作的有关领导和档案工作人员,以及河北省部分市、县、企业档案馆的有关领导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翟霣远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档案馆取得的成绩,以及河南省档案学会在档案事业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并表示,这次会议不仅为两省搭建了一个加强合作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凝聚发展共识的机会。李会生在致辞中强调,这次会议不仅是两省档案学会在面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档案学会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如何为广大会员搭好学术交流平台的一次创新,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省档案工作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会上,授课专家详细解读了国家档案局13号令有关智能档案库房的标准、《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数字档案室建设评价办法》以及新形势下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和智能档案库房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数字档案馆(室)、智能档案库房建设和档案业务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繁荣两省档案学术研究、推动两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