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社科联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南阳市社科联  2019-03-12

1552562008881616.png

  3月11日下午一上班,南阳市社科联立即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机关除扶贫工作队和抽调在外的同志外全体参加学习。

  一是深入学习深入领会。首先,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清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要点;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在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之后,大家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近期学习的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把握其中层层抓落实的逻辑关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三农”工作、对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的指导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等金句着眼,谈新时代社科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大家表示,要不断深入自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南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融入工作迅速落实。学习会上,大家还重点聚焦习近平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6个要求,结合南阳实际提炼出6个方面课题,纳入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重要课题,拟组织社科理论界精兵强将开展理论阐释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研究成果。聚焦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班子成员组队挂帅,拟分三组到县市区、驻宛高校、重点联系单位和部分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直单位开展调研,了解基础实际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为下一步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夯实基础。

  三是加强组织抓出痕迹。经党组研究,成立南阳市社科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清任组长,2位副主席和5所高校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市社科联秘书组,秘书长张华群担任办公室主任,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与,集中力量抓好社科联机关自身和全省社科界“四力”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