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社科联举办喜迎“三八”节巾帼插花才艺展示大赛

南阳市社科联  2019-03-11

1552561217433717.png

1552561217443298.png

  “不让须眉争志气,巾帼撑起半边天”。3月6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喜迎“三八”节巾帼插花才艺展示大赛,南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兵、南阳市妇联主席齐宗俭、南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于滔、南阳市社科联主席马清等领导出席活动,南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兵为活动致辞。

  下午3时,南阳市科技馆五楼花艺室内欢声笑语、花香四溢。比赛之前,王兵副部长为宣传思想战线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福、给予热情鼓励。她指出,在“三八”节举办插花比赛,对于大家放松身心、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女同胞们爱工作、爱家庭、爱生活,以饱满的激情、实干的姿态,为伟大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绽放出女性美丽、灿烂的华彩。

  活动现场鲜花绽放、巾帼尽展笑颜。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精心构思,谨慎选择,剪枝开叶、摆盘造型。沉浸在自己插花作品的创作之中,每个人都兴趣盎然,创意不断,康乃馨、白玫瑰、雏菊姹紫嫣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选手们把对美的欣赏和对生活的感悟融入到手里的鲜花中,并以七言诗句“万紫千红总是春”“小园香径独徘徊”“满园春色管不住”“她在百花从中笑”等命名作品。最后,评委团从作品的主题意境、构图造型、色彩配搭、技巧手法等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插花才艺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示了女干部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弘扬了宣传系统团结、进步、创新的良好风尚,为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