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举行“百姓讲堂”宣讲活动授牌仪式

商丘市社科联  2018-02-12

1518423190876393.png

  日前,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秀琴带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到睢阳区高辛镇开展“百姓讲堂”宣讲活动,并在高辛镇张陈庄村和许王庄村举行授牌仪式。

  “百姓讲堂”宣讲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贴近需求,贴近实际,突出针对性和通俗性。讲堂和商丘市委“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相结合,和文明城全域创建相结合,和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相结合,是商丘市社科联组织开展的大众化非学术性讲座。为保证活动长期有效开展,商丘市先后出台了《商丘市社科联开展“百姓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社科理论宣讲志愿者推荐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社科理论宣讲志愿者,逐步培育一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服水土、接地气的社科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探索打造一个符合基层实际,易于群众接受的活动载体,让商丘“百姓讲堂”发展成为群众自愿自觉参与的集体活动,以营造想百姓所想、解百姓所忧、为百姓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