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17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中原人文社科网  2017-12-08


1512724060154381.png

1512724060960255.png

  12月6日下午,2017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会议在郑召开。各省辖市社科联、部分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信息员,以及省社科联各部门信息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省社科联副主席王朝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研究中心负责人宋淑芳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情况。会议由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李新年同志主持,办公室副主任齐善兵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朝纪同志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全省社科联系统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抓“重点”,信息数量质量稳步提高;坚持服务大局抓“难点”,服务决策成效明显;坚持多管齐下补“弱点”,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坚持创新方法抓“亮点”,新媒体建设取得新成绩。总体来说,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成绩显著。但同时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信息质量有待提高等一些问题,仍需大力克服和改进。

  在讲话中,王朝纪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进一步做好舆情信息和新媒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舆情信息和新媒体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紧紧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做好舆情信息报送和新媒体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二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三是要紧紧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要求,四是要紧紧围绕全省社科工作的特点亮点。他指出,要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改进文风、加大保障力度等措施,努力提升舆情信息和新媒体工作水平。

  会上,研究中心负责人宋淑芳同志通报了全省社科联系统2016年11月以来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情况,宣读了各省辖市社科联、部分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信息报送与采纳数据,以及各省辖市社科联新浪官方微博影响力指数。

  洛阳、新乡、三门峡、南阳、驻马店市社科联,以及河南省金融学会的同志分别进行大会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认为,通过此次会议,认清了新时代对做好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重点。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按照会议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强化优势,改进不足,使舆情信息与新媒体工作在新的一年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