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上的报告

  2017-10-20

图片1111.png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河南省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及时组织大家认真讨论,并对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处在新的历史方位,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判断;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条坚持”;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新部署。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一致认为,报告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宣言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社科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社科联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省社科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要发挥各支部的作用,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逐字逐句逐段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髓,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采取举办报告会、召开理论研讨会、撰写理论文章、在期刊和新媒体开辟专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系统深入解读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社科阵地建设和管理,自觉承担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社科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