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洛阳市社科普及基地认真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三)

洛阳市社科联  2017-09-21

1505988926513051.png

1505988927796169.png

910日至16日,洛阳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提升人文社科素养,构建文明和谐洛阳”为主题的社科普及活动。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在社科普及周期间组织开展了牡丹画展出、皮雕工艺展出、手工制作展出、盲人保健按摩展出等一系列展出活动,并免费开放了图书馆、盲人语音电脑教室等场所供市民和残疾人参观、学习。

 其中,皮雕工艺创作展示活动,将现场创作与作品展出相结合,让社会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皮雕工艺,了解洛阳市这些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让全社会看到他们的努力与价值,展出期间,参观市民和残疾人朋友纷纷驻足观看,并不时询问雕刻技法和程序,感叹皮雕作品的精美绝伦 ;牡丹画创作展示活动,向全社会展示残疾人精于学习、乐于创作、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一幅幅牡丹画,或高贵典雅,或艳丽芬芳,都在向外界传递着洛阳的美誉,传递着残疾人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创作精神和人生境界,学员们创作的牡丹鲜活、细腻,将洛阳牡丹的雍容华贵表现得淋漓尽致,将古都的“芬芳”不断宣扬出去,让牡丹的美名散播的更久、更远,牡丹画展出不仅让人看到了洛阳牡丹的美,了解到了洛阳的牡丹文化,同时也让人看到了残疾人不服输、乐观、旷达的生活态度;洛阳有按摩之乡的美称,按摩作为一种纠正性、辅助性治疗手段对改善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盲人保健按摩展出活动,可以让参观人员更好地认识按摩这一内容,可以让人们更好地传承先祖们遗留的这种文化遗产。

洛阳市863创智广场在社科普及周期间精心组织活动,在9月11日至16日期间开了展企业管理专题讲座、微利环境下的企业成本控制知识产权的意义和作用、如何申请和保护、相关法规和政策等多项讲座活动,开展交流座谈。

今后,洛阳市863创智广场将继续充分发挥“洛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这一优势,不断做好社会科学普及知识工作,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切实提高活动的时效性和影响力,为科学普及活动做出努力和贡献。

(供稿:洛阳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