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人民网:河南: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人民网  2022-02-15

  人民网郑州10月22日电(辛静)为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10月20日,2021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研讨会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联合主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厅长李涛、郑州大学商家院执行院长王海杰、省经济战略学会秘书长梅春飞做主题报告发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致辞,会议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卢奎教授主持。

  李新年在致辞中说,2021年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以“锚定‘两个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主题,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进行充分的研讨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有价值性的对策建议。

  为加强中原战略学研究中心人才队伍,打造中原战略学派学术团队,对刘荣增、屈凌波、梅春飞颁发经济学者、战略学者证书。

  据悉,为深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组织多批次、多支专家团队,对省内部分市县区进行密集工作调研,了解省内市县区级政府五年规划的编制情况。围绕承担的省内县(市区)“十四五”国民经济规划任务,在科技创新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发展、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选择一批专项规划,与县(市、区)加强合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运用智库资源破解转型发展瓶颈制约,围绕县(市、区)政府、企业关注的重大、疑难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