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把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任务精心落实——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河南日报  2018-07-03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地研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在发酵。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鲜明地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进一步突出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党的建设的重点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作为重大要求来落实,作为紧迫任务来推进。

  “要突出党建工作核心地位,推动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营造全力抓党建的良好氛围,凝聚齐心抓党建的工作合力。”周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表示,要强化融合推进,有效促进党建质量整体提升。着力优化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考核问责等制度,形成明责、履责、考责、问责的落实链条,切实把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是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说,西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起步较晚,更需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着力发展新兴业态,全面加快临空经济实验区建设,蹚出新路,开拓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会强调,资源型城市要加快培育接续替代产业,打造新的发展优势,实现转型发展。”义马市委书记杨彤说,义马市正以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为突破口加快转型发展,截至2017年底,新材料及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2%。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毋慧芳对全会这一要求印象深刻。她表示,三门峡市已经形成了部门协同、人人参与的旅游扶贫工作格局,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旅游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鹤壁市淇滨区区长王志武表示,该区将以党建为引领,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与深化改革开放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以攻坚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鹤壁市发改委主任郝志军对全会提出的“把握时代特征,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感触颇深。他表示,鹤壁市将紧抓国家支持中部地区崛起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机遇,加快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经济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