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10-24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京胜利召开,驻马店市社科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各社科普及基地、学会及社科专家学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工作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作出全面战略部署,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10月2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卫群主持召开市社科联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李卫群主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市、县区社科联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事。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组织研究。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命题、新观点、新思想。组织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撰写理论文章,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三要做好宣传。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市社科联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配合市委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社科规划项目、社科优秀成果评选、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中原大讲堂·天中讲堂、《天中论坛》、官方微博等平台作用及各社科普及基地的阵地窗口作用,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送到人民群众中去,努力营造全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