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学习党的十九大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振兴乡村发展

洛阳市社科联  2017-11-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学习教育,洛阳市社科联到定点帮扶村嵩县杨岭村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发展”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岭村第一书记吴和福主持,洛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刘占斌出席讲话,杨岭村村支书、党员、各生产组组长等20余人参加活动。

1511258002430318.png

  在活动中,首先,洛阳市社科联龚利姣向党员干部讲解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矛盾,同时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详细讲解。讲解主要从脱贫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进行脱贫及十九大报告要求怎么脱贫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通过“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脱贫,行动上动员群众参与,组织上做好坚强后盾保障。

  其次,洛阳市社科联卫梦婉向党员干部讲解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讲解按照十九大报告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农村真实案例,为党员干部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杨岭村应该如何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为杨岭村构建一幅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最后,杨岭村第一书记吴和福做总结讲话,号召大家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精神,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和智慧,早日使杨岭村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发展”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受到杨岭村党员干部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希望以后可以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供稿:洛阳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