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周口市社科联  2017-12-31

2018010302.jpg

  12月28日下午,周口市社科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豪主持。

  座谈会上,周口知名社科理论专家学者先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举措,谈了体会、作了解读,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份量的见解,起到了很好的想到交流、统一思想认识的作用。

  王田业就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如何更好地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换新方式。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措施,这也是要求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工作也要转变方式,要避免说教式方法,要更接地气,讲一些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的,老百姓所关心的事。二要打造新平台。要转变工作机制和方式,打造一个崭新的平台,在主流媒体的宣传上,要有声有色、接地气,要讲老百姓关心的事、身边的事。三要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宣传方式的转变、平台的打造,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和意识形态打造上取得新成效,通过新成效配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王田业最后勉励周口的社科理论专家学者要肩负起社科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力量,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成为社会建设的谋划者、参与者,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