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营经济界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  2017-12-1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领域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新的发展阶段。12月15日,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河南省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在郑州举行了河南省民营经济界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更好地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河南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激发各类市场经济主体活力,让河南民营企业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十九大党代表、河南圆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薛荣应邀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把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了分享,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理事及民营企业家代表近120人参加了研讨会。
  薛荣从她当选十九大代表后的准备工作、在党的十九大期间每天的具体日程、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三大方面出发,生动鲜活、视角独特地为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薛荣称,“十九大报告最鲜明的特点是‘新’,新判断、新目标、新谋划、新发展、新任务、新方略、新举措、新征程、新高度、新水平,所有的‘新’汇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引领未来中国新发展。”薛荣最后以一首深情的“我是党的女儿,党是我的亲娘”的诗歌结束了宣讲。
  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他认为不忘初心,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和民营经济企业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河南民营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期,大力发展经济,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营企业要持续发展,一定要创新发展,在“新”字上下大力气,要借助外力,在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引进先进设备等方面下功夫。王永苏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企业家的广泛赞许。
  开封大宋官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华丽代表河南民营企业作了发言,他表示,作为民营企业一定要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工作,努力发展经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