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开封市社科联  2017-12-11

  开封市社科联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

  一、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10月18日上午九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端坐在电视机旁,全程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10月23日上午,在机关政治学习时间,机关干部又全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下午,结合社科工作实际,开展了广泛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新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我们要求机关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每人写一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11月29日,大家上交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在机关集中展出,以互相学习交流提高。

  二、在讲好解准上下功夫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我们就有针对性地对部分社科专家布置了关于如何迎接好、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任务。新一期的《开封社科》杂志特意设了一个专栏,集中刊登社科专家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阐释文章。此外,与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开封市社科理论界学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已准备就绪,正在等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

  三、在笃行致远上下功夫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2月1日,社科联机关全体党员佩戴着党徽,来到省社科普及基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史料前,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风范,在镌刻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手稿(局部)的墙前,体悟到了革命前辈精神的崇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刘少奇的雕像前,我们再次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深入基层宣讲活动。在通许县老王庄村,以驻村工作队为依托,以我们派驻的第一书记为主体,以集中宣讲与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村民、村干部阐释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目标,受到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