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洛阳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洛阳市社科联  2017-11-27

1513160071425921.png

1513160100168785.png

  由洛阳市社科联、洛阳市社科院共同主办的“洛阳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于11月23日上午召开。此次会议由洛阳市社科联副主席蔡幼鹏主持召开,洛阳市社科联主席王亚伟、洛阳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国强、洛阳蓝皮书编委会主任席升阳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社科处处长马凌教授等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

  会上,王亚伟首先从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重大意义及内容方面发表了讲话。其次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主题、新时代、新成就、新特征、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九个“新”,并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和“新思想”统领整个十九大报告。

  李国强从洛阳的经济形势方面深入分析十九大报告指导下洛阳经济方面未来的发展方向。席升阳教授从管理学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指出要注重人的灵魂的治理。刘振江教授从学者角度提出,要将十九大精神走进课堂,真正发挥“师者,育者”的作用。马凌教授从社科人才的角度提出,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培养人才意识,汇聚一批人文社科人才。同时,与会学者专家从文化自信、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矛盾等角度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蔡幼鹏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性谈话。此次“洛阳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