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漯河市社科联出台《漯河市社科调研课题管理办法(暂行)》

漯河市社科联  2020-07-30

  为进一步加强漯河市社科调研课题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社科研究水平,促进多出优秀成果,近日,漯河市社科联出台了《漯河市社科调研课题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以推动构建富有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促进漯河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为目标,在充分学习讨论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由总则、选题与立项、资助与管理、结项与评奖、监督与处罚和附则六个部分三十八条组成。
  《办法》在选题与申报对象上,规范了社科调研课题的类型、申报、立项评审等程序和要求;在资助与管理对象上,明确了课题立项后的资助资金的责任主体、使用范围和后期资助等工作;在结项与评奖对象上,规范了课题成果的形式、结项评审方式以及免于评审的具备条件等;在监督与处罚对象上,明确了课题在评审鉴定中的要求、撤销课题和终止课题的情形等。
  《办法》的制定出台,是规范漯河市社科调研课题的一次历史性突破,不仅可以使调研课题管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还可以通过有效的措施,激励社科工作者积极参与申报研究,创造精品,发挥咨政建言献策作用,有效促进漯河市社科调研工作健康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