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郑州市社科联  2018-07-09

图片1.png

  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立项、结项、评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2009年专门以郑办[2009]40号文件下发了《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由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社科联对社科调研课题评审工作组织宣传到位,近年来社科调研课题评审工作发生了巨大变化,课题申报数量突增至2000余项,对调动广大社科工作者进行社会科学研究的积极性,繁荣发展我市的社会科学事业,促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近期,郑州市社科联组织召开了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评审工作会议,会议对2017年度社科调研课题进行了结项和评奖,对2018年度社科调研课题申报予以立项。郑州市社科联共收到结项社科调研课题和国家中心城市专题调研课题1000多项,经专家进行结项评审,同意其中的972项社科调研课题予以结项。结项课题经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专家评定,共评出优秀社科调研课题一等奖86项,二等奖106项,三等奖125项。今年共收到各单位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申报2000余项,经专家评审决定对其中986项社会科学调研课题予以立项。

  从评审情况看,近年来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逐步呈现出针对性强、调研深入、理论水平高、可操作性强等特点,特别是不少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开的课题调研,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