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图书馆

  2018-06-25


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基地(河南省图书馆)简介

  河南省图书馆始建于1909年,是我国建馆最早的公共图书馆之一。河南省图书馆累计藏书总量达到310多万册(件),其中古籍50万多册,普通图书220万多册,报刊26万多册,木刻板30000多片,缩微视听资料2万多件(套),已初步建成为综合性、多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

  河南省图书馆始终禀承“读者至上 服务第一”的办馆宗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和培训活动,年接待到馆读者超过百万人次。随着河南数字图书馆的开通,全省各市、县(市、区)图书馆均可共享省馆数字化资源。在不断强化基础业务发展的同时,已经形成了以讲座、展览、形式多样的读者活动为代表的读者服务体系。

  多年来,河南省图书馆注重发挥公共图书馆的学习教育功能,在面向社会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注重社会科学的普及,尤其注重针对不同读者群体开展人文精神教育,为提高人民综合素质,打造昂扬向上的中原人文精神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