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节能降耗倡议书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8-27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节能降耗、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已经成为国家关注的重点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完成节能降耗任务是党和政府对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为此,我们向机关全体同志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能降耗人人有责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培养绿色低碳、科学节约的生活方式,杜绝铺张浪费。

  二、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方气、一升油、一张纸、一件办公用品,严格控制办公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18度,减少使用电梯、公务用车和公共照明设备。

  三、多使用节能节电认证产品,拒用高耗能电器;拒绝一次性用品,拒绝豪华包装;及时切断电器电源,降低待机能耗;倡导科学节能的出行方式,尽量少用私家车,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深入开展机关节能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每一位干部职工应尽的义务,资源节约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创节约型机关、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