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文明交通倡议书

河南省社科联  2020-07-30

广大干部职工:
  大家好!文明交通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文明创建交通先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对每个居民的基本要求。为发挥社科优势,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交通素质,助推文明河南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河南省社科联决定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文明礼让,传播文明风尚。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安全文明驾驶,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过斑马线时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严禁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遇有车辆礼让时,应及时通过,做到车让人、人守规,使“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共同传播文明风尚,构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和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二、坚持文明骑行,摒弃交通陋习。广大非机动车骑行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骑行,不随意在车流中穿插,不追逐打闹,不乱停乱放。快递外卖小哥在配送过程中,既要关注配送时间,更要注重交通安全,不抢道、不抢行,切实做到安全配送、文明骑行,坚决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做文明骑行的带头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三、坚持文明出行,筑牢安全防线。广大行人要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过街要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翻越隔离护栏。乘坐公交车、地铁时要文明乘车,自觉排队候车,按顺序上下车,不争抢座位,不躺卧座椅,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者让座,不乱丢垃圾,不车窗抛物,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朋友们,文明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也许只是红灯前停下的一小步,对一个地方来说却是走向和谐的一大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文明河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社科联文明办
  2020年7月30日